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浙江省委调研组一行赴高校基层组织开展调研

2016年06月22日 14:4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6月16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樊建人率领调研组先后赴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调研,并与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何智蕴、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姚成荣等领导分别进行了沟通,并就民盟基层组织开展组织发展、盟员队伍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盟务工作进行了交流。民盟浙江省委会副秘书长、宣传部部长何志芬,组织部副部长周连昆,组织部副调研员杨震、周文虎等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在两所高校分别召开了盟员代表座谈会。民盟浙江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潘海天介绍了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委员会充分发挥盟员“两会”人员和特约人员的参政议政作用,还鼓励广大盟员积极关注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和学校发展建设,努力上报各类社情民意;以组织和思想建设为抓手,不断优化结构层次和综合素质;以创新服务载体为抓手,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服务能力,逐步形成了以科技服务活动为载体助推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系列特色活动;以丰富活动内涵为抓手,不断提升凝聚力和组织活力。民盟浙江外国语学院支部宣传委员马宏程就近年来支部工作作了汇报,支部集中精力聚焦教育,协助省委会教育委员会承办盟声·议政论坛——浙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还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特色发展、品质发展建言献策,主委李春玲执笔撰写的“公益类高校管理体制改革调研报告”得到了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依托盟员在教育、科研等领域的优势,深入开展服务基层教育等活动;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活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

座谈会上,盟员代表们围绕主题畅所欲言,谈体会提建议。大家认为,加入民盟后促进了自己在政治素质、本职工作和综合能力等各方面的提高;在实际工作中,基层组织存在着组织发展有难度、盟员培训机会少、民盟基层组织考核评价机制有待于优化等问题,如何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以及如何增强高校基层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盟员代表提出了各自的见解;盟员们建议,民盟省委会要加大对基层组织的指导力度,搭建更多平台,尤其为年轻盟员创造更多交流学习、参与课题调研和挂职锻炼等机会。

樊建人副主委对两所高校基层组织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盟员们提出的部分问题直接作了解答。他指出,调研组将对大家反映的其他问题和建议进行整理和汇总,提交民盟省委会进一步研究落实。同时对两所高校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提出了希望,一参政议政要发挥专业优势,做实做深做精;二组织发展要积极主动,把有代表性、有潜力的优秀年青人吸引到组织中来,增强组织新的活力,使组织工作更上一个台阶;三社会服务要彰显基层组织特色,接地气创品牌扩影响。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 浙江省 高校基层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