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浙江省委会考察安居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推动安居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做大做强

2016年03月15日 14:58 | 作者:赵萍 | 来源:遂宁日报安居专刊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赵萍) 8-9日,民盟浙江省委会秘书长汪传凯率队莅临安居区,考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施瑞昶,区委常委、副区长高敬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安居总支主委吴小林,副区长蒋文武、马向东,区政协副主席陈忠良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在交流座谈会上,考察团向安居介绍了浙江省临安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从条件、措施、目的意义等方面,与安居共同分享了发展电子商务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并对安居发展农村电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考察组认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安居区具有较好的基础条件,拥有较多的地理标志产品,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共同将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施瑞昶在主持会议时说,农村电子商务是一种与时俱进的新兴产业,是安居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选择和必然所需,安居一直在深入思考,也在积极探索。这次考察交流座谈会,为安居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带来了新机遇,也为民盟浙江省委会与安居的务实合作开辟了新未来。下一步,安居区将把临安的成功案例转变为安居思维,让“互联网+农业”的安居模式走得更远;准确把握安居的资源优势,通过电商新平台,把优势农产品推向更大市场;把电商产业作为安居支撑,加快工业产品在线集聚和农副产品全面“触网”,推动全区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

随后,施瑞昶代表区政府,聘请民盟浙江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周连昆为安居电子商务发展顾问并颁发聘书。区商务局负责人与杭州闻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前,考察团一行还前往憨果果食品有限公司、好吃嘴食品有限公司、“524”红苕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吕氏忠业油脂有限公司等处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盟浙江省委会 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汪传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