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大选尘埃落定 罗塞夫成首位连任女总统(图)

2014年10月27日 17: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10月26日,巴西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在首都巴西利亚庆祝胜利。据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当地时间26日晚公布的对98%选票的统计结果,在巴西大选第二轮投票中,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获得51.48%的选票,连任巴西总统。新华社 美联

 

  10月26日,巴西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在首都巴西利亚庆祝胜利。据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当地时间26日晚公布的对98%选票的统计结果,在巴西大选第二轮投票中,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获得51.48%的选票,连任巴西总统。新华社美联

  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间,2014年巴西大选终于尘埃落定。在当天举行的第二轮投票中,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罗塞夫以微弱优势击败对手,成为巴西首位实现连任的女总统。

  此间观察家认为,在罗塞夫即将开始的第二个任期内,如何发展经济、推行更有效率的社会福利政策是她面临的最大挑战。同时,她将会继续保持对中国的友好关系。

  发展经济,控制通胀

  今年的巴西大选,选情胶着,跌宕起伏。罗塞夫与对手、社会民主党候选人内韦斯在首轮投票后的差距始终没有拉开。这次选举堪称1989年巴西恢复总统直接选举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

  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金融学教授夏华声认为,罗塞夫4年执政时期巴西低迷的经济表现是导致选情胶着的主要原因。前任总统卢拉2010年卸任时,巴西实现了7.5%的经济增长。但是罗塞夫执政后,2011年,巴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仅为2.7%。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数字更是不理想。

  与此同时,自2010年以来,巴西国内通胀率一直高于预期目标,食品价格不断上涨,生活成本持续增加,严重影响了民众的幸福感。

  经济学家布劳利奥·博尔赫斯指出,目前,市场分析人士对巴西未来4年的经济前景态度悲观。罗塞夫以及她的经济团队面临严峻挑战。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巴西新政府来说,当务之急是调整经济政策,重振市场信心,实现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

  在实现连任后,罗塞夫表示,她将在未来4年致力于发展经济,推动增长,创造更多就业,提高民众的收入。她表示:“我们将全面推动各个领域的发展,全力控制通货膨胀。”

编辑:于玮琳

01 02

关键词:罗塞夫 巴西 对华友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