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一品一鉴一品一鉴

嘉德2014秋拍佛像精品

2014年11月05日 09:06 | 作者:观海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B20141105005-zx12

明永宣铜鎏金二臂大黑天高18.5cm

 

  佛教于汉代自印度传入中国,与儒道文化相融合,对中国历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中国嘉德2014秋拍“皇家法相———金铜佛造像精品”专场,荟萃了大量明清两代宫廷的精美作品,集中展现了明清盛世的造像艺术,为鉴赏、收藏、研究这一时期的佛造像艺术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清乾隆时期是宫廷藏传佛教艺术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其标志是六品佛楼的建立及清宫造办处制造的藏传佛像。六世班禅于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进京为乾隆帝祝寿,他带来的紫金俐玛造像为乾隆帝所重,并下令在宫中造办处仿做,其后,又对原配方加以改进,成造了具有宫中特色的紫金俐玛造像。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嘉德 秋拍 佛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