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回家”成近期企业公益热点

2015年01月28日 13:49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回家”成近期企业公益热点

  春节将至,人们纷纷踏上归程,回到家乡过年。记者注意到,随着春运大潮的临近,一些企业将近期公益活动的热点与“回家”结合,形成了良好的传播效应。

  比较典型的是海航启动了第三届“送爱回家”公益活动。这一活动计划为贫困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海外勤工俭学留学生、留守儿童、在外务工人员等超过160人提供免费往返机票,帮助受助人春节回家与家人团聚。

  记者了解到,海航没有简单地进行捐赠,而是在公益活动的体验性上大做文章,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

  该活动采用积分众筹形式,借助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将资金的筹措转换为积分的筹措,让产业与公益相结合,探索出业务结合、积分众筹、人人公益的“三位一体”公益新模式。

  海航通过“金鹏积分换公益”、咕咚APP“海航送爱回家公益跑”专题活动以及海口市迎新跑步活动“爱跑”,鼓励会员将捐赠积分里程,鼓励大众参与跑步,将跑步公里数折算成航空里程(1公里=1里程),最终汇总并换成机票进行捐赠。

  截至1月15日,“海航送爱回家”爱心里程众筹已完成,共筹集482.357万公里爱心里程,可绕地球120.59圈。

  除了海航,加多宝与去哪儿网进行战略结盟,举办了“点亮春节回家路”公益活动。通过便捷、先进的智能搜索技术及交通工具整合能力让活动平台更加立体化,点亮消费者团圆路上的“每一公里”,搭建了一个大型的春节回家公益平台。

  据介绍,登录加多宝2015春节回家公益大联盟平台,人们可以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填写自己所在地以及家乡所在地,系统将自动计算出其回家的距离以及乘坐不同交通工具回家所需的时间。参加线上活动,就能抽取回家基金、去哪儿专车券。

  事实上,这些活动对企业品牌传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记者观察到,在明星效应的助力下,截止到1月20日,“加多宝伴你嗨回家第三季”已成为热门网络话题,话题阅读量已高达3.3亿次,参与讨论量超过700万,伴随着活动的开展,加多宝的春节营销活动也拉开了序幕。

  在天津,58同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启动了主题为“温暖回家路58伴你行———微笑大巴免费送站”的春节公益活动,为广大基层劳动者送上一份温暖。

  该公益活动将在网络上进行投票,网友可登录58同城官网活动主页,为自己的城市投票,选出得票总数位列前10名的城市。在票选结果出来以后,“微笑大巴车”将于2月2日至2月17日在这些城市里陆续开启,从工厂厂区等基层工作者工作、生活密集的区域直达火车站及长途客运车站。

  可以预料,除了这些大企业,一些用工较多的企业也会启动类似的活动,“回家”将成为近期公益领域的热点词汇。企业一方面可以做公益,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活动对自己品牌进行传播,可谓一举两得。记者希望这些企业多做实事,切实帮助劳动者回家,不要只注重活动传播。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春运 公益活动的热点与“回家”结合 良好的传播效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