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发布会>外交部>要闻 要闻

王毅谈反腐:国际追逃追赃绝不松懈

2015年03月08日 11:3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第七场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哈萨克斯坦国家电视台记者]:去年中国在海外开展针对腐败分子的“猎狐行动”,追逃追赃。请问中方是否将继续推进这一行动,加强反腐国际合作?

  [王毅]:2014年我们在海外开展了“猎狐行动”,抓回了一批外逃嫌犯,维护了法律尊严和社会正义,我们还完成了11项引渡条约和刑事司法协作条约的谈判,使这两类条约的总数达到了91项,实现了各大洲的全覆盖。我们也愿意同更多的国家签署相应的条约和协议。去年北京APEC还发表了反腐败宣言,共同建立了APEC反腐败执法合作网络。我们同许多国家这方面的执法合作更加顺畅、更加有效,我要借此机会对各国给予的支持表示赞赏。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国际追逃追赃也绝不会松懈。外交部将会与世界各国加强沟通协作,将反腐败国际合作这张“天罗地网”织得更密,让再狡猾的狐狸也无处可逃。谢谢!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外交部部长 王毅 外交政策 对外关系 “猎狐行动” 反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