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施耀忠委员:推行免费婚检提高出生人口质量

2015年03月11日 20:20 | 作者:林东程 张谯星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林东程 张谯星) 取消强制婚检后,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则呈上升趋势。全国政协委员施耀忠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建议,推行免费婚检,守好预防新生儿缺陷的第一道防线。

 

  施耀忠委员说,2003年取消强制婚检以来,各地婚检率呈下降趋势,而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则呈上升趋势。婚检知识不普及、个人隐私保护差、婚检项目不规范等问题,都是造成我国青年男女婚检人数骤减的主要原因。

 

  施耀忠委员建议,采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逐步推行免费婚检,提高婚检率,守住预防我国新生儿出生缺陷的第一道防线。婚检基本项目一律免费,婚检机构不得向参加婚检的当事人收取任何费用。(林东程 张谯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则呈上升趋势 推行免费婚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