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发布会>全国政协>观点 观点

——周继红谈全民健身

2015年03月13日 17:16 | 作者:张晶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周继红委员: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可一起前进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张晶) “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并不冲突。有些项目可以普及,但有些项目无法普及。我很迷惑,不知道中国的竞技体育未来走向是什么,如果还是举国体制,就是争金夺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先抛出了自己的疑问。

 

  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榜第一,接着伦敦奥运会的第二名,让人们去金牌论、大力发展全民健身的呼声越来越高。但在周继红看来,全民健身是基础,竞技体育是更高、更快、更强。

 

  “有一些项目可全民参与,比如说跑步、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等。但要从竞技体育的角度讲,还要选拔人才,寻找这个项目的顶尖选手。而有一些项目很难普及。如跳水、蹦床这些项目,非常受场地设施等因素的影响。平常人有几个会去玩这种项目啊。所以这种项目想要保持高水平,就必须靠举国体制。”周继红说。

 

  在竞技体育方面,举国体制的优势还有哪些呢?周继红表示,以跳水为例,全国参加跳水才900多人,只有在举国体制的保证下,中国跳水队才可以保持整体水平很高。

 

  “国外更多的是企业赞助。除非真的是特别好的苗子,否则根本没有人赞助。所以说国外只是偶尔出人才。因为各个方面的原因,我们这几年没有出郭晶晶、伏敏霞那样的领军人物,但我们的整体水平还是可以保证我们第一集团的领先性的。”周继红说,“当然,我并不反对全民健身,全民健身是国家的基础,应该大力发展。我只是觉得大力发展全民健身和继续搞竞技体育并不冲突,两者可以一起搞,一起前进。”

 

编辑:薛鑫

关键词:竞技体育 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是国家的基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