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影视大亨贾云非法集资超10亿 曾作为特型演员

2015年05月31日 19:50 | 作者:杨晓宴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3月初,数百债权人聚集在东阳市吴宁街道办门口讨说法。

3月初,数百债权人聚集在东阳市吴宁街道办门口讨说法。

 

 

  用内部持股证集资,专设资金部管理

  一份经律师事务所审计的材料显示,经初步债权登记,皮卡王集团的民间借款本金共计7.73亿元。其中一提的是,还很多借款大户没有来登记,估计还有1亿元左右。而且这些借款是高利贷,有些借款利息可能已经超过本,也就是说算上本息肯定已经达十几亿。

  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所谓“大户”,出借金额就在千万元级别。其中一部分是贾云的亲朋好友,目前并没有进行债权登记。“大户”的借款年化利率高达30%,借条上还注明房产、企业等抵押。

  但知情人士告诉澎湃新闻,据他向相关律师了解,借条上注明的一些别墅,实际上并没有在房管局进行抵押登记;换言之,抵押属于“口说无凭”,不受法律保护。

  出资千万元以下的所谓“小户”,借款的凭证不是借条,而是持股凭证。澎湃新闻记者获得的两份“浙江皮卡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内部职工持股凭证”显示,为期1年的借款,年利率为15%。

  据一名皮卡王集团内部员工介绍,付给真正内部员工的借款月息为2分(年化利率24%),高于对外社会人员的年化15%。

  上述审计材料显示,民间借贷加上金融机构借款、工程款和应付税款,目前皮卡王集团的负债为18.54亿元,资产大约21.52亿元,但考虑到负债不断增加,资产的处置可能面临缩水以及变现难度大等风险,皮卡王集团及关联公司如不能妥善解决,很可能出现资不抵债。

  上述材料还提及:“如百盛实业开发的金罗马中央广场项目存在信托抵押后再销售的情况,该部分房屋收取的预收款如因信托问题不能解决应退还给购房户,故该部分的数额(注:民间债务)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据皮卡王集团的一名债权人介绍,皮卡王集团总部开有一个对外窗口。负责这项工作的资金部,工作人员有5-6个。

  此外,民间对于贾云的身份也有一些猜测。

  早在2007年,东阳电视台《东阳新闻》曾播报称,2003年8月,贾云获得的东阳市南山国际文化公园国有土地有偿使用权,涉嫌严重串通投标犯罪行为,东阳市公安局决定对其予以刑事拘留并通缉(当时已潜逃)。然而,通缉之事后来不了了之。

  “通缉之后,感觉还是提高了他的知名度。后来不了了之,更让人感觉可能他背后有后台”,一位债权人说。

编辑:曾珂

01 02 03

关键词:影视大亨贾云 贾云非法集资超10亿 影视大亨非法集资超10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