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 全国各地网民“发来贺电”

2015年07月31日 21: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 全国各地网民“发来贺电”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韦骅 卢羡婷)北京时间7月31日17时58分,当吉隆坡传来北京携手张家口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消息后不久,中国的网络立刻形成“拥堵”之势,众多网民通过转发微信、微博,跟帖评论等方式表达自己的激动之情。

  在申冬奥结果公布后不久,“申冬奥成功”成为各大门户网站和社交平台的热门话题,“东北人民发来贺电”、“新疆人民发来贺电”、“江苏人民发来贺电”、“广西人民发来贺电”……短短几分钟内,多个网站的新闻评论被“贺电”刷屏,网民通过这种轻松而直接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网民“生锈的哑铃”说,“北京赢了,中国赢了!恭喜北京成为首个既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网民“自愚不多智”说:“真好!我爱你中国!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网民“老鹰在召唤”说,“世界给北京一个机会,我们将还给世界一个惊喜。我们等待这个机遇,已经很久很久了。现在这个机遇终于来了,我们怎么能不怀有一种发自内心的喜悦和自豪!”

  14年前,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许多网民回忆起那个晚上依然热血沸腾。网民“jamie张小毅”说:我在家,全家人都盯着电视紧张地等待结果的宣布。当听到‘北京’那一刻,各家各户响起了鞭炮,就像过年一样热闹!”

  14年后,无数观众守在电视机前为北京与张家口默默祈祷,当巴赫宣布结果之后,神州大地再次沸腾,人们从中感受到无尽的力量、无限的憧憬。网民“文刀片”说:“申请冬奥成功,再次证明了中国的强大实力和国际地位,将对我国社会、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产生积极影响。衷心感谢那些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申冬奥的工作人员!”

  尽管还有7年的时间,但已经有不少人开始对2022年的冬奥会迫不及待了,网民“海海东青”说:“看了直播,心情很激动。期待7年之后的精彩!”“想变成饭团的米粒”说:“那年估计大学毕业,想趁着工作之前去北京看一次奥运比赛。”网民“Derve”甚至已经做好了为冬奥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想法,“我想当志愿者!”(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 申冬奥 各地网民“发来贺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