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勾结日本 李登辉走上“卖台”不归路

2015年08月01日 08:44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勾结日本,李登辉走上“卖台”不归路

  文/本报记者 高杨 北京报道

1

 

  日本政府不顾中国政府严正抗议,不仅为“台独”分子李登辉蹿访提供方便,还首次以高规格允许李登辉在国会演讲,更令人瞠目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还亲自前往李登辉下榻的宾馆会面。

  当然,安倍与李登辉的会见绝不是“友好”型平等见面,而是因为李登辉曾誓言“钓鱼岛是日本领土”和感谢“日本对台湾50年治理”,以及称台湾“几百年历史都是外来政权统治”,恰恰只有“1895年到1945年间的50年统治台湾”的不是外来政权,换言之,在李登辉心里,台湾本属日本领土。

  “这是‘台独’升级版,完全不再是要求台湾‘独立建国’,而是直接要求日本将台湾收归麾下了!”李登辉在日本倒行逆施的言论激起台湾各界声讨。

  ■曾经叫李登辉的“岩里政男”开始“卖台”了

  李登辉这一次丢人丢大发了。原来的他因为有着“台独教父”之称,又是台湾地区前领导人,过去的他无论说什么,至少都会有很多人来附和来“赞美”和追随。

  不过,这一次,似乎出了点“意外”。这是他没想到的,但又是他应该想到的。

  这位在台湾政坛几乎早已日落西山的九旬翁从卸任起就一直不安分,总试图退而不休,想在台湾政坛扮演不老翁。无论谁上台,他都想插一杠子,以显示他的存在。在陈水扁时期就是这样,尤其是在指导陈水扁如何走向“台独”道路上,李登辉扮演了“导师”与“教父”的角色。

  偶尔插手还可以,因为陈水扁能坐上台

  湾地区领导人大位,的确是得益于李登辉的协助和扶持,于是陈水扁从第一任期开始便把李登辉抬得高高的。也许这样的高抬让李登辉开始飘飘然了,忘记了自己早已卸任这个事实,以为对自己的话陈水扁会言听计从,于是从意识形态到“内政外交”,甚至开始插手“府院”的人事安排,这自然犯了陈水扁这个真正在位者的大忌。

  于是陈水扁对李登辉嘴上一套做的是另一套。从开始情同父子发展到后来成为“敌人”。

  从陈水扁“执政”第二任期开始,李登辉就觉得自己对台湾政坛的左右力在下降。到了马英九“执政”初期,由于曾被李夸赞过有能力和清廉,马还对李登辉给予相当尊崇,然而慢慢地李登辉发现他又失宠了。

  国民党、民进党领导人对自己都“敬而远之”,而台联党又不争气,这让李登辉完全有些崩溃。但不甘寂寞的本性让他又不想自己的存在只是个赋闲的政治老人,所以他开始剑走偏锋,选择向自己的“祖国”——日本献媚。他要让日本人知道,李登辉不是中国人,他属于日本臣民,他不叫李登辉,而叫岩里政男。

  这样的不甘寂寞和剑走偏锋心理,让他开始迎合当时的国际形势,尤其是中日因为钓鱼岛发生的争端。

  当海峡两岸中国人,都就日本上演将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国有化”的丑剧同声谴责日本侵略行径的时候,这个曾经卧底台湾多年,还窃取过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十多年的岩里政男终于等到了向其“祖国”日本献媚的机会,他成为台湾岛内第一个高呼“尖阁列岛(日本称呼钓鱼岛的名字)是日本的”的人。

  这是台湾岛内几十年来唯一一位高阶政客的第一次公开表态,说中国的钓鱼岛是日本领土。

  岩里政男的这一呼让他可能尝到了甜头,近几年李登辉和台联党开始得到了大笔来自日本台湾所谓“侨民”———日本李登辉之友会的美元赞助。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这是中国评书上常说的一句戏言,但这句戏言却成了岩里政男的信条。

  于是这几年李登辉无论在台湾岛内还是赴日蹿访,“尖阁列岛属于日本”成了他向他日本主子献媚的神主牌。而这一次蹿访日本,岩里政男说“尖阁列岛属于日本”的场所却是在日本外国记者协会演讲时公开的表态,也就是说,这个曾经在中国卧底的叫过李登辉的岩里政男已经配合日本右翼政客安倍晋三在向国际社会,以一个假中国人的身份在证明钓鱼岛是日本领土的国际宣传。还不仅如此,这个曾经叫过李登辉的日本人岩里政男还公开帮助日本右翼政府美化日本对华侵略,声称“台湾很感谢被日本半个世纪的统治”,他还以台湾在2011年日本发生大地震时的大量捐款,作为“这是台湾人民表达对日本统治过台湾的感谢之意”的证据。

  ■蓝营提告“外患罪”,绿营谴责其“卖国”

  中国有句古语叫“会卖乖的孩子不愁吃”。岩里政男作为卧底多年的假中国人李登辉深谙这句话的含义。

  他在日本的外国记者协会上配合安倍政府的表演自然会有回报的。他得到了右翼政客安倍晋三的秘密会见。

  据台湾一位随岩里政男访日的媒体记者向本报透露,其从日本“李登辉之友会”人士处获悉,日本方面答应将为台联党参加明年台湾地区“立委”选举在选票与金援上给予大力支持。这也就是在岩里政男返回台湾时,台联党为什么会组织数百人到机场“欢迎”的原因。

  然而,这个曾经用“李登辉”这个名字的岩里政男也许没想到,他在日的献媚与荒唐表演给自己和台联党带来金钱与选票的同时,却犯了台湾刑法中的“外患罪”,他的倒行逆施行为不仅激起蓝营的指责与批评,也受到民进党的谴责。

  就在岩里政男发出钓鱼岛属于日本领土言论的当天,马英九当局就通过发言人进行了驳斥与谴责。

  国民党明年大选参选人洪秀柱则公开谴责李登辉“丧权辱国莫此为甚”,洪秀柱还在脸书上讥讽道:“真希望李登辉不是日本人”。

  新党主席郁慕明带领新党和蓝营支持者7月27日亲自前往台北地检署按铃,以“外患罪”对岩里政男提告。

  亲民党副秘书长则在电视政论节目中,骂卧底中国多年的岩里政男出卖中国主权是“可耻行径”。

  而谴责与批判还不仅仅只有蓝营,甚至包括绿营。蔡英文在洪秀柱逼迫下,尽管不敢与其“老长官”翻脸,但也于7月29日在参加一个选举造势活动时就李登辉言论表示,“钓鱼台(岛)从来不属于日本领土。”

  民进党资深党员、绿营媒体——美丽岛电子报副董事长吴子嘉,7月26日就李登辉言论专门指出,李登辉在访日期间,当着国际媒体的面,声称“尖阁诸岛是日本的,不是台湾的。”这席近乎已算是“磕头”似的为了一己之利,自甘丧权辱国的作为,台湾人应该慎重思考,从此刻起,不应该再称呼他为李登辉,而是要从此改叫他日本人“岩里政男”。

  吴子嘉指出,回顾岩里政男的一生,充满“传奇”。他曾经是日本皇民;国民党白色恐怖统治时,为求苟活,出卖朋友;尔后顺利在国民党政府当官,靠着顺从蒋氏王朝,大半生享受荣华富贵,为了巩固自己的统治权力,百般打压分化不同政见者,同时也台湾化了国民党。

  吴子嘉说,岩里政男在任时操作黑金买票,引进大量台湾地痞流氓入主中央,沐猴而冠,蔚为世界奇观。而这,就是这个日本人在这次东京所作的报告中的“台湾民主政治典范”。而他在卸任后,又操作“台独”,创建台联党,扮演“台独教父”,为自己在政坛卡住一个发言的空间,期待自己还能继续呼风唤雨,“不过,他的一生,从‘顺民’到‘民主先生’,接着又变成‘台独教父’,一路走来,充满矛盾,成为名副其实‘很成功,却很不堪’的政治投机家。”

  针对绿营少数对李登辉言论的附和者,吴子嘉呼吁,蔡英文必须认清岩里政男卖国实质,希望民进党谴责这个卖国贼。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日本 李登辉 卖台 不归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