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延长空袭“伊斯兰国”行动 8架“旋风”服役至2017年3月

2015年08月05日 10: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英国宣布延长空袭“伊斯兰国”军事行动

 

  新华社伦敦8月4日电(记者张建华)英国国防部4日宣布,英国将把在伊拉克境内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延长至2017年3月。

  英国国防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国防大臣迈克尔·法伦表示,“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不仅对伊拉克、叙利亚等地的安全构成威胁,也对英国构成威胁,英国有责任继续打击“伊斯兰国”。

  法伦说,英国“旋风”战斗机组已在伊拉克执行了数百次空袭行动,帮助伊拉克军队打击“伊斯兰国”,迫使其退出库尔德地区和部分重点城镇。

  英国此前曾宣布,由于空袭“伊斯兰国”的需要,8架“旋风”战斗机将延期服役至2016年3月。法伦4日表示,这批战斗机的服役时间将再次延长至2017年3月,以确保英国皇家空军在执行空袭任务时拥有“必不可少的精准火力、情报和监察能力”。

  去年9月,英国议会下议院投票通过了政府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武装实施空袭的提案,英国“旋风”战斗机随后从位于塞浦路斯的空军基地赴伊拉克执行空袭任务。(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英国 延长 空袭“伊斯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