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A股“白菜帮”两成“低富帅” 两市54只个股不足6元

2015年08月05日 14:40 | 来源:法制晚报 
分享到: 

  “如今大盘阴晴不定,还是买低价股心里踏实。”6月至今,A股持续低位震荡。当部分股民为“股市过山车”头疼时,有精明的股民却盯上了大跌过后的“白菜帮”。

  《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54只价格在6元以下的低价股,其中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的绩优股有9只,占比达24.3%。以农行、工行、光大、中行这4只银行股为例,它们的市盈率均不足10倍,且股价都在5元以下。

  业内分析认为,低价股虽然便宜,但部分个股所属行业已成夕阳产业,不被市场资金看好。因此,投资低价股还应该看业绩和发展前景。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其中,沪指开盘报3745.65点,跌0.29%;深指开盘报12694.57点,跌0.13%。开盘后沪指震荡拉升并一度翻红,但在10点20分左右又冲高回落翻绿。

  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3708.66点,跌1.27%;深成指报12549.96点,跌1.27%。

  数读 “白菜帮”54席 超两成为绩优股

  整个7月份,沪指累计跌幅达14.3%,不少股票价格在7月份创出年内新低。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A股共有54只股票价格低于6元,占A股上市公司的2.4%。其中分布在5-6元区间内的股票数量最多,有37只,占比达到68.5%。至于“白菜帮”中的老大,则是农业银行,其昨日收盘价为3.52元,为两市最低价股。

  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有9只低价股市盈率不足20%,占比高达24.3%。整体来看,“好白菜”最多的是银行板块,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4只个股均在5元以下,且市盈率均不足10倍。此外,交通运输板块也有3只市盈率不足20倍的绩优股,分别为四川成渝、赣粤高速、中原高速。

  分析

  投资低价股 还要看公司前景

  对于目前两市的低价股,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认为,它们所属的行业除银行、交通运输等之外,像钢铁等都属于产能过剩的夕阳产业。

  “尽管一些企业和行业目前估值不高,但是市场对于其成长性和未来发展预期较为悲观。”张诚分析称,今年以来,一批有故事、有预期的个股被资金疯炒,而传统产业个股则成为资金的“弃儿”,因此即使在牛市中,这类个股也会滞涨。

  “低价股应区别对待,不可因低价而盲目投资,更应关注公司所处行业前景及自身估值情况。”张诚表示,买低价股并非稳赚不赔,“未来行情企稳后,市场焦点依然会聚集在改革创新类的公司以及有真实成长性和业绩支撑的公司上,因此买低价股时还是应该看业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两市 低价股 A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