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平民伤亡人数创新高

2015年08月05日 19: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平民伤亡人数创新高

  新华社喀布尔8月5日电(记者冯之磊 赵乙深)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5日发布报告说,今年上半年共有4921名阿富汗平民在武装冲突中伤亡,创2009年以来历史新高。

  联合国驻阿援助团当天发布题为“保护武装冲突中的阿富汗平民”的报告。报告显示,共有4921名阿富汗平民在今年上半年的武装冲突中伤亡,其中1592人死亡,比去年同期增加6%;3329人受伤,同比增加4%。

  报告说,约90%人员伤亡是由简易爆炸、自杀式袭击、定向清除等地面攻击所致,以塔利班为主的反政府武装制造了多数袭击事件。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从2009年开始记录阿富汗平民的伤亡情况。据该机构统计,从2009年1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共有1.9万余名阿富汗平民在武装冲突中丧生,另有3.3万余名平民受伤。(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阿富汗 平民伤亡 创新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