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相关头条相关

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将在福州举办

2015年08月06日 18:4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赵博)记者6日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获悉,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将于8月8日至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集中活动。至此,整个系列活动进入高潮。

  本届海峡青年节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前期系列活动,已于今年4月启动,共举办了“青春创想秀”暨两岸大学生公益社团活动策划大赛等11项活动,累计邀请台湾青年约1800人参加。第二阶段为集中活动,这期间将举办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两岸青年联欢会、“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奠基等活动,组织两岸青年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工厂,发布更多鼓励台湾青年来榕就业政策,邀请1500多名两岸青年共同参加,其中台湾青年约800人。第三阶段为后续活动,即在集中活动之后,将举办两岸学生活动营等6项活动。

  本届海峡青年节由国务院台办、全国青联、民革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福建省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继续坚持“中国梦·中华情”主旋律,以“青年携手·青春圆梦”为主题,围绕青年创业就业议题,开展文化交流、人才交流、经济交流、体育交流、公益交流等活动。

  自2013年起,海峡青年节连续两年在榕举办,已经成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通过该平台,为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创造更多条件,增进相互了解、融洽彼此感情、实现共同发展。

编辑:曾珂

关键词:海峡青年节 第三届海峡青年节将在福州举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