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多部门紧急部署应对台风“苏迪罗” 预计8日登陆

2015年08月07日 08:5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的中心8月6日上午已达我国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大约9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

  据预测,“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先维持,尔后将有所增强,并有可能再次加强为超强台风,逐渐向我国台湾东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于7日夜间到8日早晨在台湾东部一带沿海登陆,风速每秒45至50米;之后穿过台湾岛,将于8日下午到晚上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风速每秒33至38米。

  据记者了解,中国气象局已经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台风“苏迪罗”。

  农业部今天紧急部署台风“苏迪罗”防御工作,要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等地农业部门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确保农业生产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农业部要求各地立即动员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和养殖人员尽快回港或就近避风、避浪,及早加固维护渔港设施和堤坝,确保人员生命安全。组织农民抓紧加固果树、大棚和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及时收获已成熟作物,避免灾害损失。及时清理疏通田间沟渠和畜禽场排水系统,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组织调查、核实、评估和反映灾害影响,组织专家制定救灾和生产恢复方案,帮助和指导农(牧、渔)民开展生产自救。

  民政部网站6日发布信息,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可能造成的影响紧急启动救灾预警响应,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及时做好灾害应急救助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地民政部门和民政部中央救灾物资合肥、福州、郑州、武汉、长沙储备库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跟踪台风移动路径,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引导受影响区域群众提前购买储存1至3天的生活必需品,视情启动救灾应急响应,紧急组织调运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编辑:杨岚

关键词:台风 苏迪罗 紧急 福建 沿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