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女子掉进站台缝隙 价值1600元名牌女鞋不见了

2015年10月06日 12:16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疑问:站台和列车缝隙过大?

  事实上,此前也多次发生儿童跌落列车和站台间缝隙的事情,曾经有人质疑,高铁站台设计是否合理,是否站台和列车缝隙过大?对此,铁路部门相关人士曾回复称,根据技术标准和设计规范,所有站台和列车均必须保留一定安全距离缝隙,以利于列车平稳顺利进站。

  另外,列车在运行时,会有轻微摇摆,车厢和站台有缝隙,也是为了防止车厢摩擦到站台。还有,因为同个站台会停靠高铁、动车,因此缝隙大小也不一致,无法安装统一的挡板。

  律师:车站和乘客都有责任

  就马女士的遭遇,昨天记者咨询了相关法律界人士。

  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世亮律师表示,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张世亮律师表示,作为车站方面,对旅客有安全保障义务,如保证电梯安全运行无隐患,保证地面干燥适合行走等。如果车站未能尽到应尽的义务,并导致旅客受伤的,应承担相应的侵权赔偿责任。

  张世亮律师认为,就具体事例来看,马女士的遭遇应该说她本人与车站都有责任,站台缝隙过大,本身与车站设计有关,车站方面应当考虑到会给乘客安全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仅仅起到告知是不够的,还应该尽最大努力去消除这种隐患。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女子掉进站台缝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