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荣宝斋“石渠宝笈”高仿真艺术品在内蒙古首展

2015年10月12日 09:56 | 作者:张瑾娴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在故宫博物院“石渠宝笈展”真迹展出之际,11日,荣宝斋(呼和浩特)主办的“石渠宝笈”高仿真艺术品在内蒙古举行首展。

 

  2015年,故宫博物院开展“石渠宝笈特展”作为90周年院庆的组成部分。资料显示,《石渠宝笈》是清代乾隆、嘉庆年间宫廷编纂的大型著录文献,共编四十四卷,著录了清廷内府所藏历代书画藏品,是我国书画著录史上集大成者的旷古巨著。

 

49739290

 

图为“石渠宝笈”高仿真艺术品展出现场 曹强 摄

图为“石渠宝笈”高仿真艺术品展出现场 曹强 摄

 

  在真迹展中,宋代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全本展出,观者众多。此次,呼和浩特市荣宝斋的高仿真艺术品中,也同样展出了《清明上河图》,以及《三希宝贴》(《快雪时晴帖》、《中秋帖》、《伯远帖》)、《兰亭序》等高仿作品。

 

  记者了解到,“石渠宝笈”高仿真艺术品是由故宫博物院正式授权、监制,加盖故宫钢印,由荣宝斋专业团队,全卷1:1高仿真复制成功。同时,在此次为期15天的展览中,荣宝斋精美铜印也一并展出。

 

  据悉,此批高仿真艺术品不但从纸张、笔势、墨彩的晕染都有原作达到完美一致,就连曾经火烧的痕迹、历代流传中留下的尘埃、保存不当留下的痕迹、各大名家收藏题跋以及其间细微印记,都无不清晰可见,称为“下真迹一等”的珍品。

 

编辑:陈佳

关键词:荣宝斋 “石渠宝笈” 高仿真艺术品 内蒙古首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