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习主席飞抵伦敦 彭丽媛着皇家蓝外套习大大佩同色领带(图)

2015年10月20日 09:57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记者:经过11个小时的飞行,习近平主席乘坐的专机在当地时间19号晚上8点左右,也就是4个小时前降落在夜幕中的伦敦西斯罗国际机场。习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机场受到英国女王代表胡德子爵、外交大臣蒙德等热情迎接。现场有这样一个细节,10月下旬的伦敦已经进入深秋时节,今天在机场习主席夫人彭丽媛是身着中式旗袍和宝石蓝色的外套亮相,习主席则佩戴了一条同样颜色的领带,而这种颜色在英国被称为“皇家蓝”,是英国人非常喜欢的一种颜色,中方的这种选择也是别具心意。

 

7

  

  习近平向英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表示,今年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个10年的开局之年。深化中英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符合时代发展潮流。我期待同英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广泛接触英国各界人士,共同规划中英合作宏伟蓝图,使中英关系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习近平 伦敦 彭丽媛 皇家 伊丽莎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