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开远市委对开远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2015年11月30日 10:53 | 作者:钱勇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23日,为摸清我市电子商务发展基本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促进我市电子商务正常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市政协的工作要求和民盟开远市委今年工作的安排,民盟开远市委组织盟员政协委员成立调研组,到开远市金板凳苗木交易中心对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建的金板凳苗木交易中心将建设成为立足滇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苗木展示窗口、电子交易平台,科普宣传基地,4A级旅游景区和苗木繁育驯化中心,融金融、娱乐、教育、购物等一站式商业中心。

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岑晏洪,民盟红河州委副主委、民盟开远市委主委李俊,市工信局、市高特办、市农业局、市供销社、市网管中心、市电子商务协会、开远市三鼎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及民盟市委副主委钱勇、唐彬、袁庆,委员陈建明共15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钱勇对调研的目的和想法从开远市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及思路,政策制定情况及机构建设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说明。

李俊主委指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潜力大,蕴含着巨大的商机和生命力。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收集意见建议,形成提案,为市委、市政府规范发展我市电子商务提供参考。把传统产业优势与电子商务结合互动发展,打造开远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三鼎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熊伟结合开远金板凳苗木交易中心电商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认为目前开远电子商务的发展还处在荫芽阶段,都不知道怎么做,还在摸索探讨。熊伟分析了我市电子商务缺乏人才,缺乏网络基础设施等困难并提出了分三步做的建议。

岑晏洪副主席指出,开展好调研,是为政协大会发言材料作充分准备,只有建立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的发言报告,并转换为提案,才能有力的对推动电商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希望抓住机遇,重振开远市旱码头雄风。对如何发展好我市电子商务工作,岑晏洪提出了强化领导重视,建设电子商务中心,成立专门机构等意见和看法。

参会的市网管中心朱勇主任,市供销社张群副主任、电商协会赵祥会长等也分别就各自工作领域涉及的电商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开远市委 电子商务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