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制定减排目标 将复原1200万公顷森林

2015年11月30日 16:4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台湾“中央社”11月30日报道,巴西是全球主要碳排放国家之一,将参加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COP21),与会国家将寻求达成全球减碳降温共识。

据报道,9月底,巴西总统罗塞夫(Dilma Rousseff)在联合国永续发展高峰会中提出为COP21谈判提前准备的“国家自定预期贡献”(INDC),即巴西尝试为全球暖化踩剎车所制定的目标与策略,环保人士普遍认为该策略具有正面意义,但低于世界所需和巴西实际所能做出的贡献。

巴西制定的主要目标包括:根据2005年标准,至2025年减少37%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2030年减少43%;终结非法伐木;复原1200万公顷森林;复原1500万公顷被破坏的牧草地;整合500万公顷农牧森林。

此外,在整体能源生产保障45%的再生能源;将水力发电在整体能源生产的比率扩大至66%;将风力、太阳能等再生能源在整体能源生产比率扩大至23%;将电力效能提高约10%;以及将自甘蔗衍生的乙醇和其他生质能源在整体能源生产比率提高至16%。

据报道,巴西非政府组织网“气候观测站”秘书长瑞特(Carlos Rittl)表示,巴西提出的目标是到目前为止最具雄心壮志的计划之一,似乎抛弃了“我们是开发中国家,所以有权污染”的借口,显示立场有进步。

报道称,巴西也是第一个对整体经济采取绝对减碳目标的新兴大国,但瑞特指出,当地政府提出的数据仍低于国家所能实现及世界所需减碳降温的目标。

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气候与能源督导拜特洛(Ricardo Baitelo)拜特洛还表示,为达成在纽约联合国永续发展高峰会中公布的目标,巴西政府也必须落实能源产业的公共投资政策,才能扩大再生能源和乙醇等生质燃料在整体能源生产的比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巴西 减排 森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