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总统奥朗德强势回应恐袭 支持率创3年来新高

2015年12月02日 10:58 | 作者:曾珂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片:法国总统奥朗德。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资料图片:法国总统奥朗德。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最新民调显示,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支持率在巴黎恐怖袭击后创下3年来最高。奥朗德对恐怖分子的强势回应深得民心。

根据巴黎竞赛周刊(Paris-Match)和南方电台(Sud Radio)委托民调机构伊佛普-菲杜奇所做调查,这是奥朗德自2012年7月以来最好的成绩。

据悉,法国失业率居高不下曾重创奥朗德的支持率,但今年1月《查理周刊》和巴黎一家犹太超市遭受恐怖袭击后,奥朗德支持率跃升21个百分点。

伊佛普副主任达比说:“这是今年第2次,我们看到奥朗德的支持率大幅上升。”

根据民调机构TNS-梭福瑞为费加洛杂志所做调查显示,民众对奥朗德的信任度从11月的15%于12月跃升到35%,回到2012年12月的水平。

2012年5月上任的奥朗德,大多数任期期间民调为历任法国总统中最低,如今在这一阶段任期的支持率还高于保守派前总统萨科齐。


编辑:曾珂

关键词:奥朗 支持 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