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岳阳市委会为服刑人员举行法律知识讲座

2015年12月03日 09:53 | 作者:覃文利 | 来源:农工党湖南省委会
分享到: 

2015年11月25日,农工党岳阳市委会来到岳阳监狱为服刑人员作了一次关于刑法的讲座。农工党岳阳市委会邀请湖南理工学院法学院杨教授作主讲。市委会副主委林辉参加了讲座。


1


讲座围绕刑法展开,由褚时健的故事和浙江吴胜明的例子引出犯罪与刑法之间的联系,介绍了刑法目的的认识、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会、刑事立法、几种认识问题及正确调整的心理策略。杨教授强调,知法懂法是每个公民的社会义务,也是政府官员的政治义务。刑法的目的不是为了惩罚而惩罚,而是要把犯法的人改造过来,使之成为新人,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


2


林辉表示,每个公民要学习法律法规,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公共利益和个人利益。每个公务员要树立法律意识,严格自身举止,在法律框架下行使权力。大家共同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努力。

市委会委员刘晖、刘孙铨以及市委会机关干部覃文利也参加了讲座。(覃文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 岳阳市委 服刑人员 法律知识 讲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