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武当山”上新三板?其实是私人控股公司

2015年12月03日 09:54 | 来源:现代快报
分享到: 

天下第一门派少林寺坚持不上市,他们的武林盟友“武当山”却悄悄进军新三板。11月30日,湖北武当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当山旅游”)向股转系统递交公开转让说明书。不过,仔细查阅股转说明书可以发现,这个“武当山”跟人们一般印象中的武当山有些出入。


  武当山 资料图片


净资产仅5000多万


张三丰老爷子留下的武当门派被后人经营成啥样了?股转说明书里的财务数据令人触目惊心:截至2015年7月,武当山旅游的净资产仅为5517.31万元,负债却高达4.2亿元;2015年前7个月营收9200.72 万元,净利润只有373.11 万元;2014年全年营收1.4亿元,亏损504.52万元。


同样身为“武林名门”,峨眉山A光是今年前三季度的营收就达到3.7亿元,净利润8671.21万元,净资产18.58亿元。


就净资产和净利润而言,“武当山旅游”只有峨眉山A的一个零头。这样的资产和业绩,配得上 “天下第二大门派”的身份吗?


“私人版”武当山 背后是家地产商


武当山风景区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根据股转说明书披露,公司含有十堰市武当山特区金街商务管理有限公司、湖北武当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武当职业学院三家子公司。公司主营产品为运营车队、酒店业务、商铺业务、停车场管理、旅行社业务、教育教学业务。公司的其他业务收入为出租球场场地等取得收入。


而武当山旅游的实际控制人是王茂国,通过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86.47%的股份。第一大股东十堰市祥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是由王茂国控制的。


说穿了,这家要上新三板的公司只是一个地产商,承包了武当山上的客车、酒店等业务。


而已经在A股上市的各大旅游集团,大多具有国资背景。尽管这个武当山旅游出身草根,它仍把自己跟峨眉山A、九华旅游、黄山旅游等“高富帅”一起比盈利能力,结果自然是“惨不忍睹”。

编辑:陈佳

关键词:“武当山” 新三板 私人控股公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