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组织专家赴老茶村考察指导 助力精准扶贫

2015年12月03日 10:19 | 作者:王博 | 来源:九三学社湖北省委
分享到: 

11月25日至26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率省农林专家组赴来凤县翔凤镇老茶村,开展种植养殖技术专业指导,为精准扶贫工作献计出力。

老茶村是来凤县46个重点扶贫村之一,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按照中共湖北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的统一安排部署,于10月8日派驻扶贫工作队,深入老茶村开展精准识别、产业规划等多方面工作,并拨付10万元扶贫资金,用于该村农业产业发展。


1


应楚洲副主委一行实地查看了老茶村农作物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了拟种植600亩油茶的耕地土质、气候条件等自然因素,进行科学分析规划;考察了该村百头生猪养殖场,对生猪品种选择,标准化饲养提出了很好的意见;还走访了凤头食品公司,对地标农产品凤头姜的生产加工进行专业指导。专家组一行在老茶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镇村领导和种养大户的想法,专家组指出,要因地制宜,合理种植油茶,香榧等作物,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宝贵经验,适度养殖山羊丶土鸡等畜禽,积极争取农林部门的补贴支持,实现农民增收脱贫的目标。

应楚洲副主委提出,老茶村脱贫的当务之急是成立农业合作社,以市场为导向,培育种植养殖大户,发挥示范效益,引导农民科学生产;要选准选好农业项目,提高紧迫性,及时实施,做到不误农时;要适当引进资金扶持,用工业化的理念谋划农业,与龙头企业签定合同,逐步形成“农户+合作社+企业”的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条,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将在项目扶贫和政策扶贫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社省委宣传部 王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湖北省委 老茶村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