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中央助力临城与重庆实现科技合作

2015年12月03日 10:35 | 作者:孙莉姗 | 来源:九三学社河北省委
分享到: 

经过九三学社中央积极牵线搭桥,临城县人民政府与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实现科技合作,于2015年10月9日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并免费为临城县提供荣昌猪60头,正式拉开了双方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序幕,为构建长期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奠定了基础。

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系重庆市以畜牧业产前、产中、产后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为主要研究领域的畜牧科学创新中心、国际合作中心和高级科技人才培养基地。科学院设有10个研究所与5个研发中心,拥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农业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和学术技术带头人等突出贡献专家29人。拥有实验室20000余平方米,试验仪器1200台套,试验基地5000余亩。以第一主持单位主持的《荣昌猪品种资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开展的荣昌猪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肉质性状研究等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开辟了我国地方猪种保护性研究的新思路、新方法与新模式。创办有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重庆泰华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8个畜牧科技型企业。

荣昌猪是世界八大优良种猪之一,荣昌猪现已发展成为我国养猪业推广面积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地方猪种之一。荣昌猪,因原产于重庆市荣昌县而得名,1972年被纳入“全国育种科研协作计划”,1984年被列入全国著名地方良种猪,1985年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品种,1987年荣昌猪国家标准颁布,2000年建立国家级资源保护场,2008年建立国家级资源保护区,全国各省区市均有荣昌猪分布。

此次科技合作的成功,是九三学社中央关心支持和积极运作的结果,既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拓展了更大的科研空间,也为临城优化畜牧业产品结构、促进现代农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次合作坚持“优劣互补、点面结合、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在畜牧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将根据项目需求和技术难题,积极进行研究、成果转化和科技攻关,帮助解决制约临城产业优化中的关键和共性技术。重庆市畜牧科学院还将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并参与临城养殖业的生产管理、技术指导等工作,对荣昌猪的繁育、养殖、推广和生产提供技术服务。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临城 重庆 科技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