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考古学家最爱收藏的是头骨

2015年12月03日 14:41 | 来源:科技讯
分享到: 

考古学家因为领域等等情况的不同,对于自己的收藏种类也有很大区别,甚至还有的科学家居然喜欢收藏各种各样的头骨,一起来见识一下吧。


W020121107634021538667


1、 黑头蜘蛛猴的颅骨


因为蜘蛛猴的身体和四肢都很细长,在树上活动时,远远望去就像一只巨大的蜘蛛,故得此名。它的头又圆又小,尾巴比身体还长,毛多且密,能直立行走。温彻斯特认为这个看似像小孩头骨的蜘蛛猴颅骨非常的漂亮,而且眼窝特别大。


2、 水晶头骨


由于斯皮尔伯格拍摄的《印第安纳琼斯》(又译《夺宝奇兵》),我们多大数人才知道水晶头骨的存在。相信现在很多人都了解关于水晶头骨的神秘传说。而在达德利的收藏中就有一个水晶头骨。实际上这些水晶头骨是由巴黎的商人们在19世纪用石英打造的。温彻斯特认为这些水晶头骨非常的漂亮,而且制造赝品水晶头骨的想法也非常的有意思。


3、 渡渡鸟头颅


渡渡鸟(古代的巨鸟)的头颅。渡渡鸟是仅产于印度洋毛里求斯岛上一种不会飞的鸟。这种鸟在被人类发现后仅仅200年的时间里,便由于人类的捕杀和人类活动的影响而彻底绝灭,堪称是除恐龙之外最著名的已灭绝动物之一。


温彻斯特说自己从17岁的时候就看过关于渡渡鸟的资料,之后在牛津大学攻读地质学时,温彻斯特还在看到过关于渡渡鸟的案例。温彻斯特在这本书中介绍了很多关于渡渡鸟的科学资料、文学描述以及神话传说。


4、 皮尔丹人的头盖骨


20世纪早期英国的考古学家查尔斯·道森(Charles Dawson)声称在英国东萨塞克斯郡的皮尔丹村庄发现了像人又像猿的头骨,后经大英博物馆的古生物学家修复,发现这些头骨反应了从猿进化到人中间“迷失的一环”,这也更加有力地证明了达尔文的进化论。


但是就在道森这位世界英雄去世之后,科学家发现这是一个天大的骗局:头骨属于一位中世纪死者,颚骨则来自猩猩,牙齿也来自黑猩猩,这个被称为“皮尔丹人”的类人猿头骨,只是中世纪人类头骨和猩猩牙齿拼凑起来的赝品。温彻斯特认为这个赝品反应了当时英国生物学界的骗局,当民众高兴地认为发现了人类进化过程中迷失的一环时,他们却不知道这一环却来自一位英国中世纪绅士。


5、 蝮蛇头骨


蝮蛇的头骨非常的怪异,也非常精致,虽然只是一个头骨,让人看了依然能感觉到危险。温彻斯特认为蝮蛇和上颌骨和下颌骨的宽松构造可以使其吞噬比自己大得多的猎物。


6、 野猪头颅


野猪主要生活在印度尼西亚的苏拉威西岛北部。温彻斯特非常喜欢野猪的牙齿,尤其是弯曲的那对犬齿,看起来特别像号角。这对犬齿也让野猪看起来非常的怪异。


编辑:陈佳

关键词:考古学家 最爱收藏 头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