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广东省委2015年统战理论会议在佛山召开

2015年12月03日 16:55 | 来源:民盟广东省委
分享到: 

2015年11月24日,民盟广东省委在佛山召开2015年参政党理论研讨会。广东省政府法制办主任、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王学成,民盟广东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原专职副主委李竟先,民盟广东省委副秘书长欧贻宏,民盟广东省委文化、盟史与参政党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志兵,及民盟广东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副会长余庆安、袁义才出席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何启欢应邀出席会议。全省地级以上市盟组织有关负责人、论文作者,民盟广东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成员和盟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约60人参加了会议。


1


李竟先在会上传达了民盟十一届十一次中常会精神,总结了盟省委本年度的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对进一步做好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希望大家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工作实践,加强合作、取长补短、拓宽视野,提出更多更好的新思路、新措施,促进我省民盟参政党理论研究水平稳步提高;各省直基层和地方组织要重视理论研究工作,注重培养和发现理论研究人才,不断壮大我们的理论研究骨干队伍,扩大研究会的影响力,通过我们长期不懈的努力和探索,共同推动广东民盟的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不断向更高水平次发展。


2


王学成到会作了讲话,就如何开展好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确保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发展方向;二、把握好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政治性与学术性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三个原则,不断提高研究水平和成果质量;三、围绕“参政党建设与履职”开展理论研究,努力推动盟务工作实践;四、加强理论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研究合力。

会议对2014年民盟广东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优秀论文奖进行了颁奖。

会议还邀请了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冯颖红教授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辅导讲座。(民盟广东省委)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广东省委 佛山 统战理论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