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在上海举办专职干部培训班

2015年12月04日 16:10 | 作者:谢文飞 | 来源: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分享到: 

2015年11月23日—27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各级组织专职干部培训班在复旦大学科技进修学院举行,全省20名专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1


在开班会上,程绍雨副主委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颁布,将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由两项拓展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项,对民主党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她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专职干部们充分理解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清醒认识参政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勤学善思,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九三学社参政履职的能力与水平。


2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市政协、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的领导和知名教授作了八场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要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背景下的九三学社发展历程及地位”、“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调查报告、通讯、人物报道的写作方法及案例分析”“如何写提案,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等内容,此外,社省委机关干部还与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的同仁分享了社务工作中的经验。


3


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授课老师知识渊博、学养丰厚,教学内容贴切实际、指导性强,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有机结合,不断提升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为推进九三学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立足本职工作,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结合起来,使个人价值在社务工作中得以充分展现;三是要以善于创新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引领,结合我省“十三五”规划编制,发挥我社人才优势,凝聚人心和智慧,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为我省“大数据、大扶贫”发展战略的实施做出积极贡献。

学习期间,大家还参观了上海外高桥自贸试验区。(谢文飞)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贵州省委 专职干部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