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乍得政府要求居民提高警惕以应对恐怖袭击

2015年12月06日 19:50 | 作者:黄亚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雅温得12月6日电(记者黄亚男)恩贾梅纳消息:乍得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巴卡里5日夜发表新闻公报,要求居民提高警惕,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巴卡里在新闻公报中说,5日在乍得湖地区的古勒古阿村发生了系列自杀式袭击,共造成包括4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内的19人死亡,另有130人受伤。目前,当地局势已得到控制。

巴卡里还要求居民提高警惕,应对可能再次发生的恐怖袭击。

近几个月来,乍得湖地区频繁遭遇恐怖袭击,袭击者疑似来自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11月9日,乍得政府宣布乍得湖地区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博科圣地”的威胁。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该组织武装人员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2015年2月,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贝宁等国宣布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对“博科圣地”实施军事打击。(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乍得 恐怖袭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