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河北省委建议加快农村电商建设 助力农民增收

2015年12月07日 14:15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河北新闻网讯 “调查发现,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我省城区经营业态的发展还能跟得上时代发展进程,而农村尤其是偏远山区,仍然存在信息闭塞,现代信息服务基础设施匮乏等问题。”民革省委建议,借国家加大扶持发展农村电商的东风,多措并举加快我省农村电商建设。

民革省委建议,扩大电商在农业农村的应用,发改、农业、工信、商务、供销以及金融部门,要分别制定具体政策,鼓励社会资本、供销社以及金融服务等各类主体建设涉农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民俗产品、乡村旅游等市场,在促进工业品下乡的同时为农产品进城拓展更大空间。优先在太行山区农村开展电商进农村试点,增加就业和增收渠道,推动扶贫开发。交通、邮政快递以及电信等相关部门完善交通、信息、产地集配、冷链等相关设施,鼓励农村商贸企业建设配送中心,发展第三方配送等,提高流通效率。同时,加大农村电商政策扶持。金融主管部门与相关机构配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给予担保贷款及贴息。鼓励金融机构创新网上支付、供应链贷款等产品,简化小额短期贷款手续,加大对电商创业的信贷支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河北省委 农村电商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