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环保部曝光重污染四大问题 多地仍顶风作案(图)

2015年12月09日 09: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环保部昨日通报,多地虽启动应急措施,但仍有企业顶风作案,主要存在四大问题:①部分企业违法违规排放;②散煤污染问题仍十分严重;③工地料场不按规定停工,道路扬尘污染未有效控制;④应急响应机制尚不落实。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环境保护部12月8日向媒体通报,针对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持续的情况,环境保护部在先期派出10个督查组的基础上,增派2个督查组进驻河南,重点督查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和应对措施落实情况。


环保部曝光重污染四大问题4

环保部曝光重污染四大问题


从督查情况看,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等省及相关地市高度重视此次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积极采取预警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大部分城市按要求启动了应急预案,应急措施得到了初步落实。


截至8日15时,北京市已于8日7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天津市8日14时起升级为橙色预警。河北省定州8日10时启动红色预警,辛集8日11时启动红色预警;廊坊、邢台、衡水启动橙色预警;保定、石家庄、邯郸、唐山启动黄色预警,其中保定市自12月起实施为期1个月的严于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的响应措施;沧州市启动蓝色预警。山东省济南、淄博、泰安、德州、聊城、菏泽、东营启动黄色预警,临沂启动蓝色预警。河南省各地市均启动了橙色或黄色预警。


按照《关于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督查的通知》要求,华北、华东督查中心坚持突出重点和抓住薄弱环节的原则,针对有关重点县(市、区),重点督查各地应急预案启动和落实情况,以及高架源、散煤控制、小企业群排放、工地停工、VOCs排放等有关情况,实地抽查工业企业86家、各类工地20余家、道路扬尘20余处、散煤小锅炉污染近20处、垃圾焚烧等其他面源19处。京津冀三地环保部门启动了环境执法联动机制,山东省、河南省也开展了现场检查督查工作。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环保部曝光重污染四大问题 环保部曝光重污染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