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学者发微博:建议结婚证有效期7年 遭网友炮轰

2015年12月09日 09:42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近日,某学者提出一种大胆而令人惊叹的声音:结婚证应设置7年有效期,到期自动离婚。驾驶证、身份证都有有效期,为什么结婚证不能有有效期?面对难以抵挡的第四次单身潮和现在与日俱增的离婚率,这样一来,许多社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自2003年以来,我国离婚率已连续12年呈递增状态;2012年全国共有310余万对夫妻办理离婚手续,离婚率增幅首次超过结婚率增幅,2013年全国共依法办理离婚登记350万对,2014年这一数据攀升到363.7万对。其中北上广离婚率最高,北京达到了39%,居全国首位。

该学者声称,现在的社会离婚率年年攀升,很多夫妻都熬不过“七年之痒”,甚至一些年轻人闪婚闪离,因此,应该把结婚证设为7年有效期,这样的话,不但可以大大降低离婚率,还可以及时更新感情,不断收获新鲜的爱情,又能侧面促进女性经济独立,且“7年后婚姻自动解除,再婚需要买车买房,可以拉动经济增长”。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建议结婚证有效期7年 结婚证有效期7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