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京市政协举行学习报告会 为建设新南京作贡献

2015年12月30日 14:22 | 作者:毛庆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南报网讯 (记者 毛庆) 12月29日,市政协举行学习报告会。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通报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情况。黄莉新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弘扬优良传统,强化职责担当,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新的贡献。市政协主席沈健主持会议。 

黄莉新重点介绍了今年工作情况、“十三五”规划《建议》情况以及明年工作安排。她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环境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南京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展开“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南京”生动实践,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绩。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通过了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这是指导全市“十三五”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根据《建议》,未来五年,南京将牢固树立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争当“建设新江苏”的排头兵。黄莉新说,明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南京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 

“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的取得,与市政协的民主监督和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紧密相关,凝聚了全市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辛勤与汗水。”黄莉新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和党外人士团结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资政建言,紧扣为民宗旨助推民生改善,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新南京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共南京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工作,进一步健全协商民主机制,畅通联系沟通渠道,为大家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条件。

沈健强调,明年1月中旬市政协将召开十三届四次全会,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委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民主协商作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应有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徐金万、刘建、王建华、鲍永安、陆平贵、陈华等参加学习报告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南京市政协 学习报告会 “强富美高”新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