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南安市政协委员建议规范校外托管保障学生安全

2015年12月31日 08:56 | 作者:吴云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12月28日,在福建省南安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李燕玲委员建议,规范校外托管,确保学生健康成长。

近几年在南安市,校外托管服务越来越火爆,但目前这种服务形式基本上无机构审批和监管。李燕玲委员在调研中了解到,校外托管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管带,实际上是学校教育的一种延续,同时又是兼家长、家教、保姆职能于一身的一种新型机构,如果有关部门不予重视,不加以规范和监管,那么,学生的安全和权益难以保障,托管的监管与质量难以保证,托管的事业与规模也难以发展。

为此,李燕玲委员建议:相关部门要结合本市实际情况制定《南安市校外托管中心管理办法》,将托管班纳入职能部门监管范围,并设立准入门槛。政府应鼓励有条件的社区居委会或校外托管服务需求较集中的社区成立托管中心,开展托管服务,可充分利用社区资源,通过独资、合伙等形式申请开办。同时,相关部门应对校外托管班经营行为、课外辅导服务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公共安全、消防工作等进行监督管理。(吴云苍)

编辑:薛鑫

关键词:福建省南安市政协 委员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课外辅导服务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