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省政协委员调研辽源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情况

2015年12月31日 09:19 | 作者:张莹莹 | 来源:辽源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张莹莹)12月29日下午,省政协委员、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带队,同省政协委员一行到我市调研科技企业孵化器相关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玮,龙山区、开发区及市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政协委员一行先后来到东北袜业纺织工业园区、大学生创业园区、辽源电子商务园区、阿里巴巴辽源产业运营中心及龙山科技智慧产业园等地,详细了解科技智慧产业集群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相关建设及“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工作等情况。

随着全国上下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众创空间”已经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发动机”。为让“众创空间”内的“草根”创新蔚然成风,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推动下,我市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工作成效初显。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紧紧依靠政策引导,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努力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目前,全市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4家。孵化场地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33家,累计毕业企业73家。其中,吉林省齐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辽源市龙山科技智慧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4户企业被认定为吉林省“众创空间”。我市是除省会城市长春外被认定为吉林省“众创空间”企业最多的市(州),我市在全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中位列前茅。我市充分利用政策、人才、资金、平台等各类创新资源,有效推动了“众创空间”新型孵化器的快速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吉林省政协委员 科技企业孵化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