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通报提案办理情况

2015年12月31日 14:06 | 作者:李 莹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 莹) 12月30日,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上,自治区政府通报了自治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

据了解,自治区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及闭会期间,共立案提案615件,其中交由自治区政府承办599件,占全部提案的97.4%,涉及89个承办部门和单位。现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并送达委员手中。从满意度反馈统计情况看,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各专委会对提案办理满意率较高,是近年来的最好水平。

办理提案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建议被采纳的有224件,占总数的37.4%。对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亟需解决且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自治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和单位高度负责,深入调研,广纳意见,全力推动所提问题有效解决。在自治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自治区政协委员陈士轰提出了《关于尽快筹建宁夏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提案》。对此,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于2015年6月19日正式挂牌成立,筹建工作用了3个月,创下了全国建设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最快纪录,已挂牌企业274家。

还有一些提案因目前条件有限,解决问题需要一定过程,自治区政府及各承办部门和单位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创造条件研究落实。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317件,占总数的52.9%。

在今年的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与各地、各部门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主要议事日程,制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单,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任务,连续8年将提案办理纳入政府系统效能考核体系。

为了强化办理责任,由自治区政府督查室牵头,邀请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参与,对5市和21个部门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督办,形成了1个督查报告和2个专题报告,有力促进了落实。

一年来,自治区政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施重点提案督办机制,完善“办前、办中、办后”联系机制,加强提案办理信息化建设,确保事事有着落。同时,严肃提案交办承办工作纪律和提案办理时限,规范优化答复格式。对列入A类的提案,要求承办部门必须按时按要求办理完成;对列入B类的提案,要求承办部门制定计划、滚动办理、分步落实;对列入C类的提案,要求承办部门制定规划、做好沟通、逐步落实,提升了办理质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 提案办理情况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