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三门峡市政协召开协商民主工作座谈会

2015年12月31日 10:21 | 作者:梁如意 | 来源:三门峡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梁如意)12月29日,市政协召开协商民主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郭秀荣,副主席马仰峡、姚龙、张景林、李俊江、庆志英,秘书长王平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政协协商民主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和有关职能部门对政协协商民主工作的建议,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

郭秀荣就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工作指出,一要深化认识,以思促行,注重发挥协商理念的引领作用。要准确把握政协与协商的关系,准确把握政协的协商载体作用,准确把握政协协商民主的着力重点,自觉把协商民主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来谋划、来部署、来落实,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更好地促进民生改善。二要完善机制,以规导行,注重发挥协商制度的规范作用。要将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协商制度,探索创新协商机制,加快推进政协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三要拓展渠道,以行求效,注重发挥协商形式的平台作用。要丰富和发展广泛、多层的政治协商形式,抓好会议协商、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提案办理协商,做到在会议协商中“议大事”,在专题协商中“听政声”,在对口协商中“纳民意”,在界别协商中“汇民智”,在提案办理协商中“见成效”。四要强化素质,以专问效,注重发挥协商能力的保障作用。要高度重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委员能力,优化委员结构,强化委员责任,做到敢为、善为、有为,不断提升协商民主工作水平。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三门峡市政协 协商民主工作座谈会 郭秀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