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黑车司机持红色证件称"政协的人" 揭秘黑车司机那些手段

2015年12月31日 09:08 | 作者:雷妤 未晓 | 来源:海西晨报
分享到: 

【数据】

记者从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交通执法支队查处“黑车”2077辆,其中非法专车286辆,这个数据,大约是去年同期的2倍。与此同时,自11月份执法车安装抓拍设备以来,共有391辆违法停放的黑车车辆受到交警部门处罚。


执法人员发现车内有大量的名片,判断司机专职开黑车。

执法人员发现车内有大量的名片,判断司机专职开黑车。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未晓)为了躲避执法检查,黑车司机可谓是各出奇招。不久前,一黑车司机冒充“央视记者”,自称在执行暗访任务,令人哭笑不得。过了不到一周,昨日,又有一黑车司机称是“政协的人”,向执法人员“求情”。不过,无论黑车司机用何手段,仍逃不过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终将面临严厉的处罚。

遇到执法人员 自称来自“政协”

昨日9时30分左右,在厦门机场T4候机楼出发层,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的执法人员正蹲守在这里。不一会儿,一辆灰色的本地牌照小轿车停了下来,当时车内下来了一名乘客,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车上还有两名乘客。从他们的神色中,执法人员判定司机与乘客并不相识,该车极有可能涉嫌非法营运。

见状,执法人员将车辆拦截下来,果不其然,从之后司机种种反常的行为中,执法人员更加肯定自己的判断。

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辆尼桑车车前放着一张“政协视察”的旧铁牌子。当执法人员让他下车接受调查时,司机拒不下车,并拿出一本红色证件晃了一晃,示意自己是“政协”的人。

乘客交代实情 司机行迹败露

那边还在僵持,而乘客这边,执法人员的调查已有进展。

三名乘客承认,他们都是在漳州上车,与司机并不认识。其中一人从漳州到T4候机楼,另外两人分别到双十中学及县后。得知乘客已经告知真相,司机松了口,承认了自己非法营运的行为。

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再次询问司机红色证件和“政协视察”铁牌的来历,黑车司机却突然改了口,称红色证件只不过是一本“学生证”,并且怎么也不肯再拿出来。他还告诉执法人员,其车内放的“政协视察”铁牌也是朋友赠予的,并不是他自己的。

不仅如此,执法人员随后在这辆车内发现了大量名片,执法人员判断,这位司机是职业开黑车的。

【揭秘】

黑车司机那些小手段

冒充“央视记者”“政协”,在执法人员看来,这些都是黑车司机自己的小把戏,这些戏码破绽重重,很容易被识破。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介绍,为了逃避执法,除了伪装之外,黑车司机还有其他的手段。

手段一

威胁:称“上面有人”

11月20日下午,在东渡路附近,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的执法人员发现了一辆可疑的宝马车,随即拦下。经询问,乘客当场承认是自己通过手机软件叫来的车辆。因宝马车司机拿不出“汽车租赁证”,执法人员决定暂扣车辆。

当车辆到达暂扣地时,执法人员要求宝马车主拿走车内的贵重物品,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宝马司机突然赖在车上,要等他叔过来才下车,称他叔“上面有人”,会叫警察来把车要走。如此耍赖1个多小时,最终,执法人员仍是扣留了车辆。

不过,直到最后司机接受处罚,执法人员仍没有看见所谓的“警察”。

手段二

掩人耳目:删手机软件

10月29日,在国际邮轮码头,厦门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遇到了一名黑车司机。这部车辆挂靠在某打车软件上,却未持有“汽车租赁证”。

在刚刚被“逮到”时,黑车司机脸色阴沉,但他在上厕所出来后就十分开心,还笑了出来,主动拿手机给执法人员看,边说:“看啊,我没有安装客户端。”并百般抵赖,称自己没有收钱,没有非法营运。

可殊不知,执法人员早已从乘客那边获得了截图,证据确凿。即便是司机删除了软件,也不能让他免于处罚。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车司机 红色证件 "政协的人" 黑车司机那些手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