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周永康子侄生意经:违规开6块油气田 获利7.6亿

2016年01月05日 09:1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周永康之子周滨,一手拉下了中石油系蒋洁敏、王道富、冉新权等多名高管。记者调查获知,蒋洁敏的起诉书中提及的在油气田区块合作开采等事项中获利的“他人”,便是周滨和周永康侄子周锋等人。周氏兄弟违规开发6块油气田,隐秘获利7.6亿多元。


周氏兄弟:被庇护的“生意经”


记者获悉,中石油系蒋洁敏、王永春、王道富、冉新权等多名高管被调查,源于2013年上半年,中纪委专案组收到有关部门掌握的情况,反映蒋洁敏等多名高管,帮助周滨、周锋等人获得油气田区块,谋取经济利益。

2015年10月,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任蒋洁敏犯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

按新华社报道,在蒋洁敏的起诉书中,有这样一条:2004年至2008年,蒋洁敏在担任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石油股份公司副董事长、董事长、总裁期间,受周永康之托,利用职权为他人在获得油气田区块合作开采权、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项目招标、天然气供应指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其行为严重扰乱了国家油气资源管理秩序,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记者调查获知,这其中提及的在油气田区块合作开采、燃气轮机发电机组项目招标等事项中获利的“他人”,便是周永康之子周滨和周永康侄子周锋等人。

目前,周滨、周锋相关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非法收益被收缴。


编辑:杨岚

关键词:周永康 周永康子侄生意经 违规开6块油气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