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慈善 参与就是力量

2016年01月08日 10:50 | 作者:吴 越 王若君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喜得爱女,宣布捐赠99%股权用于慈善事业。女演员江一燕深山低调支教七年。天使女孩Harry Ford年仅九岁,却能喂饱镇上所有的流浪汉……过去的一年我们见证了太多的感人瞬间。爱心无界,更不论财富多少,公益也并非遥不可及。就在这个深冬,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以“为湖南加油”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在湖湘大地上拉开了帷幕。

用情怀一起“点亮湖南”

在这个剧变的时代,唯有情怀方显强大。有了情怀,才拥有未来。

据介绍,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为湖南加油”为主题的活动将贯穿2016全年,旨在唤起人们的“公益情怀”、“湖湘情怀”及“部落情怀”。在“参与就是力量”的行动感召下,发动大众从“捐赠一毛钱”开始、从“栽下一棵树一株草”开始、从“点亮自己所在城市”开始,积极参与,持之以恒,点滴汇成大江,最终“点亮湖南”。

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指出,“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兼收并蓄”的湖湘精神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湖湘儿女。湘土、湘情、湘音是我们割舍不去的情怀。通过“为湖南加油”活动,可以寄托公众的家国情怀。此外,他认为,部落情愫是人类最原始的心灵净土,每个人都有对自己居住的城市深爱的理由。活动页面将每天滚动点亮城市最多的城市排名,促使更多的人士参与活动,点亮自己的城市。每个城市转发量最多的人就是该市的点亮大使,不仅可获得1000元的油卡,还能代表该城市参与太平人寿组织的公益活动。

从“一毛钱公益”开始

公益,是一个高尚的名词,但更应该视为一种平常的行为。现实中,财富有多少之分,能力有大小之别,但做公益的心却同样高贵,哪怕你仅仅只付出一毛钱。行动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并让慈善成为一种日常行为。这正是“点亮湖南”系列活动的宗旨。

公众通过“新湖南”APP客户端以及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微信公众平台进入活动页面,点击进入H5页面后即可参加,参与者每点亮一盏灯、每转发一次,就做了一次“一毛钱公益”。太平人寿会根据线上参与点亮的客户数量,以客户的名义在春节前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大家汇聚而来的爱心。

除了为贫困儿童捐赠一毛钱,参与者还可在填写个人信息后参与在线抽奖活动,有机会获得100元至千元不等的油卡和点亮大使证书等,并有机会参与线下捐赠活动,一同见证爱心传递的过程。

积极传承湖湘精神

“吾道南来,原是濂溪一脉”。千百年来,湖湘热土人才辈出,得益于湖湘精神的世代传承。

太平人寿进入湖湘大地以来,就一直通过开展各种活动,打造平台,联动公众,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开展对湖湘文化的传承工作。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认为,在“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精神下,每个人的心目中应该都有特色化的湖湘形象,这个具象化的东西,可能就是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人一事、一城一池……只有在日常行为中学会坚守、初衷不改,并不断图变创新才能集聚众力,才能使湖湘文化源远流长,永葆青春。

为此,太平人寿一直强调对文化和公益事业的持之以恒。包括先后开展了百亩“太平爱心林”植树公益活动、为贫困山区孩子“点亮微心愿”、为湘西小学捐赠图书等活动。此次推出的“点亮湖南”系列主题活动,目的在于为自己城市加油、为湖南的经济发展加油、为三湘的创客加油,强化“参与就是力量”的活动宗旨,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借此实现对湖湘精神的传承。

“点亮湖南”活动概要

背景: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效能,顺应市场转型的需要,开拓创新,以“贯通O2O,点亮微社群”为切入口,推出2016“为湖南加油”主题系列公益活动。

目的:“点亮湖南”是贯穿全年的项目,借助互联网和H5轻应用的传播速度和广度,最大限度地整合跨界资源。

活动主题: “点亮湖南”、“一毛钱公益”、“参与就是捐赠”

公众参与方式:2016年1月开始,公众通过“新湖南”APP客户端以及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微信公众平台进入活动页面,点击进入H5页面,选择湖南某一城市进行点亮,参与者每点亮一盏灯、每转发一次,就做了一次“一毛钱公益”。太平人寿会根据线上参与点亮的客户数量,以客户的名义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大家汇聚而来的爱心。

除了为贫困儿童捐赠一毛钱,参与者还可参与在线抽奖活动,在填写完个人姓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后,将有机会获得千元油卡、200元油卡、100元油卡等,除此之外,还可参加由当地太平人寿组织的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更有机会获得新春大礼包一份。根据用户传播范围,系统后台将评选传播范围最广的用户颁发点亮大使证书,赠送千元油卡,并邀请参与线下一毛钱捐赠活动。用户在点亮湖南页面提供真实联系方式,活动结束10个工作日内,客户可以到最近的太平当地机构领取相应的奖品。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将让每人次捐赠一毛钱的形式用于贫困儿童的帮扶基金。同时,太平人寿湖南分公司还将邀请包括长沙、株洲、湘潭、益阳、衡阳、永州、常德、郴州、怀化、岳阳、娄底、邵阳、吉首、张家界14个市州的部分参与者参与到现场捐赠活动中来,一同见证爱心传递的过程。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慈善 参与 江一燕 扎克伯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