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利比亚军营爆炸已致70人死亡

2016年01月08日 20: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突尼斯1月8日电(记者张远 苏小坡)的黎波里消息:据利比亚当地媒体8日报道,利西部城市兹利坦7日发生的军营遭袭事件已导致70人死亡,另有100多人受伤。

兹利坦市8日为遇难者举行集体葬礼,部分伤者被转运至邻近城市霍姆斯和米苏拉塔的医院接受救治。

7日早晨,一名袭击者驾驶一辆油罐车闯入兹利坦海岸警卫队一处训练营地,随后引爆炸弹。当时大约400名警员正集合准备出操。

7日晚些时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分支通过社交网站承认制造了这次袭击。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谴责此次袭击,说恐怖分子意在向利比亚民众散播恐慌情绪,破坏民众团结和国家重建过程。

目前,“伊斯兰国”已占据利比亚东部城市苏尔特、德尔纳,并在的黎波里、班加西等城市附近设有据点。近一周以来,“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向利比亚拉斯拉努夫及阿斯希德拉两处油港发动攻势,并策划了多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

自2011年利比亚战争结束以来,利国内政局一直不稳,多地安全形势堪忧,不少恐怖组织和极端组织趁机在利境内扩张势力范围。(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利比亚军营爆炸 利比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