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雒树刚:2015年游戏行业收入达1330.8亿

2016年01月12日 10:28 | 作者:应妮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高峰论坛8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透露,2015年游戏行业收入达1330.8亿元,同比增长25.3%。


雒树刚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网络文化发展迅速、成果显著,网民总量已超6.7亿人,其中网络音乐用户4.8亿,网络视频用户4.4亿,网络游戏用户3.7亿,网络文学用户2.9亿。网络音乐、网络游戏、网络演出、网络动漫、网络文学、网络视听等为代表的网络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文化消费中最有活力的领域。


雒树刚

雒树刚


同时,网络游戏产业连续8年以每年约30%的速度增长,2014年收入1069.2亿元人民币,刚刚过去的2015年达到1330.8亿元,同比增长25.3%,其中我国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产品达到945.4亿元,占70%以上。


雒树刚指出,网络文化人才不断涌现,网络文化正在成为聚集优秀文化人才的新高地。网络文化“走出去”步伐加快。一些国产网络文化产品,已经出口到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出口额连年递增。网络文化正在成为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展示我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力量。


他提出要从五方面着力推动我国网络文化繁荣发展,即:坚持正确导向,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两者的统一;鼓励优秀网络文化产品创作传播,要实施网络文化精品创作和传播计划;搭建网络文化人才培养平台,加大文化产业创意人才扶持、艺术人才培训等文化人才培养计划在网络文化领域的实施力度;优化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环境,紧紧围绕“互联网+”行动计划等国家创新发展规划,鼓励网络文化与传统文化产业创新融合发展,拓宽网络文化产品传播渠道和落地空间,扩大和引导网络文化消费;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治理,净化网络环境。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雒树刚 游戏行业收入 游戏行业 网络文化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