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王楠:创业者要有打持久战的情怀

2016年01月15日 09: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6年1月8~9日,由创业邦主办的创业邦100未来领袖峰会暨2015创业邦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峰会吸引超过8000名观众参会报名,参与的创业团队达到300个,更有500余家知名投资机构莅临现场。


猪八戒网首席运营官王楠与大家分享了创业者成功之道。


王楠

王楠


2006年,猪八戒网上线,已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众包服务交易平台。2016年元旦过后,猪八戒网已迎接了三位省委书记考察。


王楠认为,创业者成功必须经历的3个阶段。


第一阶段:产品要有好名字,企业有好形象,创始人有好口才。


第二阶段:企业一定要有情怀。如果创业者没有情怀,光靠股票、期权、A轮、B轮、C轮融资支撑发展,不太可能凝聚团队力量咬着牙跟你干。猪八戒网创业过程非常漫长,当年100多家同时间段、同类企业关掉或者转型,如果没有情怀,猪八戒网不可能坚持这么长时间。


第三阶段:要有商业价值。猪八戒网创业10年,也一直在摸索商业价值。猪八戒网早期收佣金,从2015年6月份开始提供免费的服务。


猪八戒网最开始帮助中小企业做起名字、LOGO商标设计、网站推广等一系列服务,后来发现很多创业者做了LOGO设计以后想注册商标,但是全国商标注册市场很混乱,猪八戒网就帮助创业者做这个事情,很快变成全国商标注册最大的公司。这个商业模式成功以后,又发现了商标交易、买卖、纠纷处理等商机。因此,创业者一定要找好自己的商业模式。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王楠 创业者 持久战 成功之道 情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