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马云:企业家的职责是创新

2016年01月15日 09: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15年12月30日,上海市浙江商会年会暨“聚焦十三五·中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论坛上首先祝福大家:做企业的第一要素就是不死,跟战士一样,上战场的第一要素,有时候不是为了赢,而是活着。2015年最后一天,我们都没倒下,这是非常值得庆贺的!”


马云

马云


马云的新年话题关注“创新”。他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要理解这个时代,要读懂这个国家,企业家只有真正了解自己有什么、要什么、放弃什么,企业才会走得久。


马云说,企业家的职责是创新,创新的主角是企业家。企业家是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科学家,企业家是稀缺资源,我们可以培养职业经理人,但是不可能培养企业家。企业家就是野生动物,就是“原生态”。创新不是讲故事。如果有人觉得靠概念可以成功,那么他最后得到的还是概念。如果有人觉得讲故事能成功,最后剩下的其实也只是一个故事而已。


马云强调,创新是逼出来的,没有人是在顺利的情况下可以做好创新。创新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创新需要时间,创新还有巨大风险。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马云 企业家 职责 创新 社会发展 稀缺资源 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