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李克强对亚投行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2016年01月17日 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李克强对亚投行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新华社 刘卫兵 摄


  中新社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下午出席在钓鱼台芳华苑举行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理事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今天上午亚投行开业仪式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出席大会并致辞。亚投行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这个由中国倡议、57个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共同出资筹建的新型多边开发银行开始正式运作,对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具有积极和建设性意义。

李克强指出,亚洲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亚洲经济的持续发展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推进,需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这篇大文章,使域内贸易、投资、人员、信息流动更加通畅。中国发起设立亚投行,旨在拓宽融资渠道,扩大总需求,改善总供给,以自身发展成就回馈和带动地区共同发展,促进世界经济复苏。

编辑:玄燕凤

01 02 03

关键词:李克强 亚投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