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乌鲁木齐市委会建议立体停车库建设应纳入民生工程

2016年01月20日 15:26 |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车越来越多,停车越来越难,怎么解?日前,在乌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上民革市委会集体建议:加强立体停车库建设,将立体停车库建设纳入民生工程的重点。

目前,乌鲁木齐市汽车保有量已超过80万辆,而与之相对应的停车泊位却远远不足。民革市委会认为,究其原因,主要是乌鲁木齐以前的小区或公共建筑停车泊位配的比较少,无法满足车辆增长需求。对于这种情况,乌鲁木齐市政府虽然采取了多项措施,如设置大量临时占道停车场、修建6座立体停车库等,但还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且临时占道停车场的设置又带来了人车混行、阻碍消防、影响环境等诸多问题。

从总体上看,城市停车难问题的出现主要体现在停车需求与停车空间不足、停车空间扩展与城市用地不足的矛盾上。而对于老旧住宅区和已形成的公共服务区 (商业金融区、商务办公区、文教卫生区,很难找出能建设相应规模地面停车场或地下停车库的空间。而立体停车库具有占有空间少、建设费用低(与地下停车库相比)、安全卫生的优点,在发达国家和内地大中城市已广泛使用或尝试,效果很好。

民革市委会认为,针对乌鲁木齐市的现状环境及条件,利用空闲地或拆除个别老旧建筑建设立体停车库,是有效解决乌鲁木齐市城区停车难问题的惟一方法。

目前,乌市主城区停车泊位总量仅为30万个,中心城区公共停车泊位仅为8.1万个,6座立体停车库可提供停车泊位2421个,停车位严重不足。此前,乌鲁木齐市委十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今年,乌鲁木齐市中心城区将集中新建一批立体停车库,缓解停车难问题。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乌鲁木齐市委 立体停车库 民生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