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泉州市委建议:完善公园配套设施 设置公共自行车

2016年01月20日 10:20 | 来源:东南早报
分享到: 

考虑在公园出入口布设公共自行车站点;结合滨江居住小区情况,建设人行景观天桥;引导小区大妈到滨海公园,解决广场舞扰民问题……针对市区几大公园配套设施不足的问题,在今年泉州市两会上,民进泉州市委员会提交一份提案,提出几点创造性的建议。

据介绍,市区公园建了不少,配套设施依然不足,如公厕、垃圾收集、标识系统缺失等。此外,随着绿色出行理念的推广,城市相继规划和建设了绿道,而城市公园则是城市绿道的节点,目前这些城市公园大多设置了机动车停车场而缺乏非机动车停车场。随着滨海公园各个段落的相继建成,由于滨江路的阻隔,公园的可达性仍然是很大的问题。

民进泉州市委员会建议,进一步完善公园的配套设施及标识系统,增加一些以城市历史人物、事件为主题的雕塑、小广场等内容,并同时配置具有知识性、教育性内容的解说设施,“寓教于乐”进一步展示和延伸公园的文化功能。

随着城市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规划布点及建设,建议规划考虑在公园出入口布设公共自行车站点,同时划定一定面积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地,以满足市民出行要求。

由于滨江路为六车道交通主干路,且来往车辆密集,使得市民进入滨海公园十分不便,且容易形成交通隐患。建议结合滨江居住小区的竣工情况不断建设人行景观天桥,引导小区大妈到滨海公园,开展广场舞活动,解决广场舞扰民问题。 (记者陈小芬 林福龙)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泉州市委 公园配套设施 公共自行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