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赴云南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2016年01月20日 10:26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月11日至15日,民建中央副主席王永庆赴云南保山、大理、楚雄等市州,就民建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1


调研期间,王永庆副主席分别看望民建保山市委、大理和楚雄州委机关干部,并与班子成员和骨干会员进行亲切座谈。

座谈会上,王永庆副主席分别听取了保山市委主委黄玉仙、大理州委主委雷家彬、楚雄州委主委杨玉泉所作的工作汇报,与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的情况,沟通交流了民建工作的体会、经验,并就面临的一些问题、困惑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会员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王永庆副主席在认真听取会员发言后作了讲话,他对三个市级组织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赞扬很多工作开展得很有特色,并对中共州市委以及统战部对民建组织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


2


王永庆还针对各市级组织的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他强调,近期要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中央贺词精神和陈昌智主席在民建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昌智主席的讲话在参政党理论建设上首次总结了民建“三个与时俱进”、“六个共同价值理念”等重要理论成果,对民建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二、会中央对市级组织及其基层组织建设高度重视,主席、副主席坚持联系地方组织制度,目的就是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困难,检查“五种能力”建设情况。基层组织的健康关乎民建组织的发展,基础不牢,地动山摇。会中央连续两年召开了民建全国市级组织、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希望各基层组织继续学习贯彻这两次会议精神,学习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要坚持两条腿走路,请进来、走出去搞好会员培训,进一步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继续向前发展。三、在新形势下,各级组织要适应新形势对参政党建设发展的要求,要对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参政党职能作深入探讨,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同时要增强责任担当和主动性,团结带领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主动适应经济社会新常态,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讲真话、进诤言。要聚焦群众和会员反映最强烈、最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切实反映好社情民意,做好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调研期间,王永庆副主席实地走访了民建会员企业宏桂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考察生产线、产区建设等,并对企业面临的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见了中共保山市政协主席张静,中共保山市委常委、腾冲市委书记杨正晓,大理州委书记梁志敏、州政协主席杨健、中共州委常委、统战部长许云川,楚雄州政府州长杨斌、州政协主席杨静等州市党委和有关部门领导同志。

民建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宏全程陪同调研。


3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中央 王永庆 云南 调研 基层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