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新房别交毛坯房 装修好了再交工

民革乌鲁木齐市委会建议逐步推行全装修房交工

2016年01月20日 15:07 | 作者:刘书成 | 来源:亚心网
分享到: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刘书成) 拿到新房还得装修,费心费力费时不说还扰邻,最好在乌鲁木齐市逐步普及新房装修好了再交工。

昨日,在乌市政协十二届六次会议上,民革市委会集体建议,让房地产开发商以产业化方式推出全装修房,让更多的市民住上节能、环保的住宅。现阶段,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或单位集资房仍然以毛坯房交工的方式为主,据有关人员统计,住宅装饰装修平均一户可产生两吨垃圾,这也是乌市建筑能耗高于其他城市平均水平的一个重要因素。

同时,由于住户入住期较长,住宅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灰尘、有毒气体等容易造成居住环境的健康性和安全性等一系列问题,引起居民之间的纠纷。有些住户在装修时,还会破坏建筑结构,乱砸洞口、乱改管线、乱移墙体等情况非常普遍,严重的甚至会影响整栋楼的抗震安全。

民革市委会认为,二次装修耗费了购房者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也很难对装修工人进行质量监督,往往使购房人花了冤枉钱又装不出好效果,不如在乌市逐步推行全装修房交工,节省二次装修成本,减少对资源的消耗和浪费,住户则省时、省心。

为此,民革市委会建议,相关管理部门出台政策,要求住宅家居装修设计应与住宅主体结构设计、施工和安装一体化,以便从源头优化房子的空间布局、施工参数等;引导和鼓励新建商品住宅一次全装修到位或菜单式装修模式,达到逐步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的目标;推出全装修房时,为购房者提供环境检测合格证书,以求室内甲醛含量符合人体健康要求;对建材质量、家居配套产品流程严格监控,提升最终全装修房的品质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乌鲁木齐市委 全装修房 毛坯房

更多

更多